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英文版出版發行

2022年10月10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為更好地翻譯宣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在國際社會傳播中國教育發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觀點,教育部組織北京外國語大學翻譯的《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英文版,已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

  《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中文版於2020年7月出版,由導言和九講構成,全面系統深入地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開拓了馬克思主義教育思想的新境界,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英文版忠於原文原意,同時在表現形式上適應海外讀者閱讀習慣,表述准確、語言規范、行文流暢,有助於讀者深入了解新時代中國教育改革發展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實現途徑,對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0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