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關於依規治黨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22年10月0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依規治黨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從嚴必依法度。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堅持依法治國與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統籌推進、一體建設,嚴格執行黨章,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推進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形成比較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推進力度之大、取得成效之顯著前所未有,黨的建設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明顯提高。習近平同志圍繞依規治黨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我們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更好發揮黨內法規在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保障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面的重大作用,確保黨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10個專題,共計40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批示等18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8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