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賀蘭山下稻花香

2022年10月01日08:50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位於寧夏銀川市賀蘭縣,經過數十年的開發建設,昔日雜草叢生的鹽鹼灘,如今變成了稻田畫,自然生態、田園景觀、農業資源與休閑內涵融為一體,一幅“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恬適畫卷正緩緩展開。

2020年6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銀川市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考察時強調,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和文化旅游業,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農民主體地位,把保障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長效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鄉親們持續獲益。要注意解決好稻水矛盾,採用節水技術,積極發展節水型、高附加值的種養業,保護好黃河水資源。

近年來,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負責人趙建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完成了從傳統種植到稻、魚、蟹、鴨立體種養,再到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轉型升級,獲得了耕地保護、生態改善、產業提質、農民增收等多重效益。(寬容、高嘉蔚)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唐宋、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