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舉行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2年09月29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伍岳)9月28日,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論壇,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宣讀費爾南德斯總統賀信。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和費爾南德斯總統的賀信,充分體現了兩國領導人對新時代中阿合作的高度重視,對深化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推進雙邊人文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為辦好本次論壇提供了重要指引。

黃坤明強調,中阿兩國同為重要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面臨著疫后經濟復蘇、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課題。希望兩國各界人士堅定攜手並進、共促繁榮發展,持續講好合作共贏的故事,做和平發展的守護者、經貿合作的推動者、中阿友誼的傳播者﹔深化人文交流、共促民心相通,開展多層次、多領域、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努力架起增進了解和友誼的民心之橋﹔加強溝通協作、共促公平正義,大力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營造公正客觀、積極健康的國際輿論環境,為推動構建新時代中拉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更多正能量。

本次論壇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的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辦公室聯合主辦,兩國及相關國家100多位代表線上線下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9日 04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