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聚焦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
分享

凝心聚力擔使命 踔厲奮發譜新篇

新華社評論員

2022年09月28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已順利完成。全國38個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同其他51名黨和國家黨員領導同志作為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全部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黨的二十大代表的選舉產生,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凝聚了廣泛共識,奠定了堅實基礎,提升了自信自強的精氣神,注入了奮發奮進的正能量。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舉世矚目。選好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事關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充分發揮,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的興旺發達、長治久安。

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在廣西,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會場內,全體代表起立鼓掌,熱烈掌聲經久不息。其他黨和國家黨員領導同志也陸續在有關選舉單位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參選、當選的過程,充分彰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遠的政治考量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進一步展現了黨中央優良作風形象,體現出鮮明的政治導向和實踐導向,極大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凝聚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總攬全局,運籌帷幄,展現了卓越領導才能、崇高人格風范、赤誠為民情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回答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其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實踐力量充分彰顯。實踐充分証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全黨意志的高度凝聚,是黨心民意的集中體現,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對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的堅決維護,體現了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充分認可,彰顯了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

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黨和國家領導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帶頭到邊疆民族地區、革命老區以及鄉村振興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實施重點省份參選並將參加分團討論,為領導干部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引領之效。習近平總書記到邊疆民族地區參選,是堅持發揚黨內民主、加強和規范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光輝典范,體現了黨中央對邊疆民族地區的關懷,對推進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實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大導向意義。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參選,有利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利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有利於加強工作指導,有利於密切聯系黨員群眾、廣泛聽取意見,激發起干事創業、奮發有為的強勁正能量。

旗幟引領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包括52位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內的黨的二十大代表,將在黨的二十大上承載黨和人民期望,履行庄嚴神聖職責,開好歷史性盛會,團結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不懈奮斗。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