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決定10月底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

2022年09月27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七十八次主席會議26日上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會議於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京召開。汪洋強調,召開常委會會議專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國政協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對於組織引導廣大委員和界別群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做好常委會會議籌備組織工作,提前謀劃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方案,鼓勵支持委員面向界別群眾做好闡釋解讀工作,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匯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開展推進退役軍人保障政策措施貫徹落實民主監督工作情況》、經濟委員會《關於開展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長效機制民主監督工作情況》、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關於聚焦農村改廁改善人居環境民主監督工作情況》、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關於開展加強黑土地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情況》、教科衛體委員會《關於開展促進體教深度融合民主監督工作情況》的匯報。汪洋指出,經過兩年的實踐探索,全國政協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開展民主監督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監督有深度有質量,從小切口入手做出了大文章,為推動“十四五”規劃各項措施落實落地發揮了積極作用。要認真總結經驗,在監督形式、組織方式、成果運用等方面持續探索創新,不斷提高監督實效。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以來出台的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方面有關制度落實情況專項督查報告,聽取了全國政協“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研究”課題匯報。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錢立志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二十四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7日 01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