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聚焦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
分享

忠實履行代表職責 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9月2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推薦、反復醞釀、層層遴選,選舉產生了2296名黨的二十大代表。他們將肩負著全黨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鄭重囑托,承載著全國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榮地出席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此,我們向當選為黨的二十大代表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選舉產生的二十大代表,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良好的作風品行、較強的議事能力、明顯的工作成績,具有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符合黨中央要求、受到廣大黨員擁護,為大會勝利召開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備和組織准備,奠定了堅實基礎。

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從全體黨員中千挑萬選出來、經各級黨組織逐級遴選產生的優秀分子,一言一行體現黨的形象,社會高度關注。當選為代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倍加珍惜光榮身份,不負信任與重托,忠實履行庄嚴使命和神聖職責,自覺為廣大黨員帶好頭、作示范,時時處處以先鋒模范作用彰顯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習貫徹7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黨史和悟思想、強黨性有機結合起來,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心懷“國之大者”,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落實“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求,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立足本職拼搏奉獻,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帶頭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樹牢群眾觀點,站穩人民立場,密切聯系服務群眾,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解難題,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帶頭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和國家法律法規,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三嚴三實”要求,勇於自我革命、主動接受監督,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努力提高覺悟、加強修養、改進作風,樹立良好形象﹔帶頭走好群眾路線,發揮自身優勢,深入調查研究,把廣大黨員群眾的心聲和建議收集起來、反映上來,為黨中央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黨的二十大,承擔著認真總結過去5年工作,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制定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選舉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重大使命。大會期間,代表們將聽取和審查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報告,反映廣大黨員群眾的意見和要求,討論並決定黨的重大問題,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每一位代表都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認真參加各項議程,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依法按章辦事,務實建言獻策,為大會圓滿成功做出應有貢獻。大會之后,代表們要帶頭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引導黨員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扎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上來,切實發揮好代表作用。

同心向黨盼盛會,奮楫揚帆啟新程。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黨的二十大一定能開成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起磅礡力量,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6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