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朱元成同志逝世

2022年09月2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  中國民主建國會的優秀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朱元成同志,因病於2022年9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朱元成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朱元成,山西壽陽人,1926年1月出生。1940年至1946年在齊齊哈爾公和厚百貨商店當店員。1946年至1959年任齊齊哈爾市第六區店員聯合會主任,齊齊哈爾市工商業聯合會常委、主委,黑龍江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委。1959年至1980年任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服務局副局長、局長,民建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委會主委。1980年至1992年任民建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兼秘書長、副主委、主委,齊齊哈爾市政協副主席,黑龍江省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1992年后,歷任民建第六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第七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第八屆中央委員會名譽副主席。

  朱元成同志是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第九屆全國政協常委,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出了積極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5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