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傅奎清同志逝世

2022年09月2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京9月14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南京軍區政治委員傅奎清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8月28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2歲。

  傅奎清是湖北省英山縣人,1937年參加革命工作,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39年參加新四軍。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干事、學員、隊副政治指導員、連政治指導員、股長、副科長等職,參加了津浦路西、柏家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科長、團副政治委員兼政治處主任、團代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蘇中、蘇北、萊蕪、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科長、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師政治委員,軍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黑龍江省革命委員會副主任,沈陽軍區副政治委員、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福州軍區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傅奎清是中國共產黨第十次、十二次、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5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