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華書局創建110周年座談會召開

2022年09月24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史競男)“做好古籍整理出版、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暨中華書局創建110周年座談會”23日在京召開。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回顧了中華書局110年不平凡的發展歷程,表示要把握正確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出版實踐,確保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始終沿著正確道路前進﹔要堅持精益求精,不斷提升整理出版質量,進一步提高服務學術發展、引領學術進步的能力﹔要勇於開拓創新,加快融合出版步伐,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轉化利用﹔要重視普及傳播,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近大眾、走向世界﹔要著力夯基固本,強化人才隊伍基礎,打造一支過硬的人才隊伍。

中華書局是我國近現代重要出版機構。新中國成立后,中華書局在黨的領導下,不斷煥發新的生機活力,成為中華傳統文化出版重鎮。黨的十八大以來,中華書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以“弘揚傳統,服務學術,傳承文明,創新生活”為宗旨,推出了一大批出版精品,古籍數字化融合發展邁出新步伐,為古籍整理出版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宣部有關負責同志,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有關行業協會、出版發行單位代表和專家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4日 04 版)

(責編:宋美琪、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