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獲獎代表

2022年09月2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0日下午在京會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獲獎代表並講話。

汪洋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協一項基礎性工作,是人民政協履職盡責的重要方式。十三屆全國政協以來,全國政協會同有關方面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將提質增效貫穿提案工作全過程,推動提案工作取得新的長足進步,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政協提案工作突出了“商”的理念,真正把協商貫穿於提案工作“提、立、辦、督、評”的全流程﹔強化了“質”的要求,從提高提案質量、辦理質量和服務質量三方協同發力,顯著提升了提案工作整體效能﹔凝聚了“辦”的合力,推動提辦雙方密切協作、督評互動切實加強﹔完善了“制”的功能,健全以提案工作條例為統領的工作制度體系,提案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進一步提高。

汪洋強調,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推動政協提案工作更好發揮反映民聲民意、促進科學決策、廣泛凝聚共識的功能作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斌、邵鴻參加會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表彰會20日下午在京召開,248件優秀提案和46個先進承辦單位獲得表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1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唐宋)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