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

2022年09月2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0日在京會見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他強調,伊斯蘭教界要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立足自身職責落實好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把伊斯蘭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眾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汪洋代表黨中央對中國伊斯蘭教第十一次全國代表會議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第十次會議召開6年來中國伊協所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新一屆中國伊協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立場任何時候不能含糊,愛國主義、社會主義的旗幟任何時候都要高揚。要深入推進我國伊斯蘭教中國化,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結合,做好解經、講經等各項工作,廣泛傳遞我國伊斯蘭教愛國、和平、中道等理念,引導伊斯蘭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眾不斷增進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推動我國伊斯蘭教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堅持全面從嚴治教,完善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監督等各項制度,帶頭守法遵規、崇儉戒奢、提升修為,以強烈的責任感解決影響伊斯蘭教健康傳承的突出問題。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努力培養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伊斯蘭教界代表人士隊伍。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會見。

中國伊斯蘭教第十一次全國代表會議近日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伊斯蘭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修改通過了《中國伊斯蘭教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及常務理事、理事。楊發明再次當選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1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唐宋)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