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端穩中國糧 科技當自強

2022年09月21日14:44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倉廩實,天下安。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糧食豐產也是千家萬戶關心的事。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省農業科學院視察時強調,要給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

推倒四面牆,迎來八面風。9年來,山東省農業科學院推出一系列首創之舉、改革政策,圍繞著糧食穩產、增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實施全國首個省級農業科技創新工程、推進智慧農業發展,將論文寫在大地上,解決了不少農業產業發展“卡脖子”技術問題,一大批新品種新技術推廣應用,實現了增產增收,推動高水平農業科技自強自立。

近年來,山東緊扣現代農業發展的關鍵問題,強化科技研發和創新,不斷創新農業生產關鍵技術,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據統計,截至2021年年底,山東省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65.81%,主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89.7%,主要農作物良種覆蓋率達98%以上,有力支撐了山東糧食總產量連續8年穩定在1000億斤以上,為端穩中國糧作出了重要貢獻。(宋翠)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