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分別會見莫桑比克議長比亞斯、布隆迪參議長辛佐哈蓋拉

2022年09月1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伍岳)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分別會見莫桑比克議長比亞斯、布隆迪參議長辛佐哈蓋拉。

  在會見比亞斯時,汪洋說,近年來,習近平主席同紐西總統多次會晤,引領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與莫方一道,加強政治互信與戰略溝通,拓展務實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配合,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深入發展。中國全國政協願同莫議會增進友好往來,拓展在文教、衛生、青年、婦女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夯實兩國關系發展的政治、社會和民意基礎。

  比亞斯說,莫中友誼和互信牢不可破,感謝中方對莫提供的一貫支持與幫助,期待兩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莫議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政協交往,助力兩國關系發展。

  在會見辛佐哈蓋拉時,汪洋說,去年3月,習近平主席同恩達伊施米耶總統通電話,就加強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深化政治互信,堅定相互支持,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願同包括布方在內的非洲國家一道,攜手推進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落地見效,維護中非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國全國政協願同布參議院加強交往,推動兩國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

  辛佐哈蓋拉表示,布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繼續深化雙方友好合作。布參議院願與中國全國政協加強交流與合作,推動布中關系再上新台階。

  李斌、鄭建邦、邵鴻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