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全面建設暨首套裝置投產儀式

2022年09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9月6日,德國巴斯夫集團在廣東湛江投資的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舉行全面建設暨首套裝置投產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宣布項目全面建設啟動暨首套裝置投產。

當日上午,韓正在北京會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廣東廣州會場,巴斯夫集團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在廣東湛江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形式共同出席項目全面建設暨首套裝置投產儀式。巴斯夫集團、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有關負責人先后在三地會場致辭。10時20分許,韓正宣布,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全面建設啟動,首套裝置投產。

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總投資約100億歐元,是德國企業在華投資規模最大的單體項目。項目於2019年11月啟動,今天首套裝置正式投產,一期項目進入全面建設階段,主要包括年產100萬噸乙烯及下游加工裝置。項目建成后,廣東湛江將成為巴斯夫在全球第三大一體化生產基地。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全面建設暨首套裝置投產,對於中德深化經貿投資合作、攜手應對疫情沖擊、維護全球石化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