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2年09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七十七次主席會議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專家協商會工作規則。汪洋指出,專家協商會是提高專門協商機構協商水平、豐富協商形式、提高協商效能的有益探索,制訂專家協商會工作規則是完善人民政協制度體系的重要舉措。自去年創辦以來,辦公廳和各專門委員會邊實踐、邊探索、邊改進,目前已累計召開55次專家協商會,取得了積極成效,形成了一些經驗和做法,為推進這一協商形式規范化、制度化運行奠定了基礎。要認真組織實施好這一工作規則,並在實踐的基礎上不斷完善,推動專家協商會更好發揮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了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名單。汪洋指出,每屆開展一次評選表彰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活動,是全國政協的傳統做法。十三屆全國政協將提質增效貫穿提案工作全過程,提案質量和提案辦理質量不斷提高,為服務黨和國家決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各項事業進步作出了貢獻。要結合優秀提案和先進承辦單位的表彰工作,宣傳好政協委員通過提案認真履行職責的生動實踐,宣傳好提案承辦單位認真辦理提案的經驗和做法,更好發揮提案工作在建言資政、凝聚共識中的重要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主席會議舉行了2022年第三次集體學習,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應邀作題為“堅定不移落實能源安全新戰略,推動能源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馬飚、陳曉光、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