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尼泊爾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

2022年09月03日13: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尼泊爾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

汪洋說,中尼友誼源遠流長,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2019年,習近平主席對尼泊爾進行歷史性訪問,兩國領導人將中尼關系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中方願同尼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密切人文交流,拉緊民心紐帶。歡迎尼方積極支持並參與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中國全國政協願同尼聯邦院深化交流,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蒂米爾西納表示,尼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期待兩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尼聯邦院願加強同中國全國政協合作,助力兩國關系發展。

李斌、辜勝阻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3日 01 版)

(責編:王欲然、陳羽)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