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2年09月02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日以視頻形式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宣布論壇開幕。

韓正指出,能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和動力源泉,也是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主戰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為中國能源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中國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也為促進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韓正強調,中國將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不斷增強能源供應穩定性、安全性、可持續性。要立足富煤貧油少氣的基本國情,繼續抓好電煤保供穩價,大力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增強油氣供應保障能力,堅決守好能源安全底線。要大力發展新能源和清潔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扎實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要完善有關制度和政策,健全碳定價機制,穩步推進電力、天然氣價格市場化改革,持續增強能源治理效能。

韓正表示,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構建開放共贏的能源國際合作新格局。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推進全球能源治理合作,加強能源生產國和消費國對話,共同維護全球能源市場穩定。二是攜手應對氣候變化,全面有效落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三是深化能源技術創新合作,加快能源產業數字化智能化升級。

本次論壇主題為“能源  雙碳  發展”。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等外國政要以視頻方式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2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