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黑土稻香建三江

2022年09月01日11:32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建三江位於鬆花江、黑龍江、烏蘇裡江三江沖積平原腹地,三江環繞,七河貫通,千萬畝耕地一望無垠。經過半個多世紀的開發建設,昔日莽莽荒原變成大糧倉。

2018年9月25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北大荒建三江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考察時指出,中國現代化離不開農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關鍵在科技、在人才。要把發展農業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進農業機械化、智能化,給農業現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要加快綠色農業發展,堅持用養結合、綜合施策,確保黑土地不減少、不退化”——習近平總書記對黑土地保護提出明確要求。這也是北大荒集團七星農場有限公司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張少波潛心科研的驅動力。

張少波說,“農業有奔頭,農民才有希望,作為第三代北大荒人,我將牢記總書記囑托,為‘農業現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貢獻自己的一份科研力量,讓七星稻米香飄千萬家,用科技的力量端起‘中國飯碗’。”(方圓、蘇靖剛、張哲鑫、韓婷澎)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