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香港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8月31日18:4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31日在香港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以視頻方式出席論壇並發表題為《攜手開創共建“一帶一路”新篇章》的致辭。

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熱情參與,取得了實打實、沉甸甸的成就,已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和包容性的國際經濟合作平台。中國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以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繼續加強與共建國家合作,鞏固互聯互通合作基礎,穩步拓展合作新領域,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與共建國家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韓正指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支持香港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希望香港繼續主動作為,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系,與共建國家開展更多務實合作。二是希望香港做強專業服務,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法律、航運、金融、咨詢等專業服務,打造“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三是希望香港加強人文交流,發揮對外文化交流窗口作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四是希望香港深化與內地合作,繼續深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編:王子鋒、秦華)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