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

2022年08月30日16:12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

李克強參加會見 王滬寧韓正參加會見並出席表彰大會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30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問候和熱烈祝賀,勉勵他們牢記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會見並在會上宣讀表彰決定。

上午11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走到代表們中間,同大家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韓正在表彰大會上宣讀《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表彰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決定》。決定指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為表彰先進典型、弘揚奮斗精神,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授予朱琴等397名同志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授予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管理委員會等198個集體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決定全文另發)

王滬寧在大會上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務員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高度褒獎,對全國廣大公務員的親切關懷。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建設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隊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公務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廣大公務員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密切聯系群眾的表率,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表率,帶頭遵守制度、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帶頭立德修身、做涵養廉潔文化的表率。要加強黨對公務員工作的領導,努力建設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

丁薛祥、胡春華、黃坤明、肖捷參加會見並出席大會,陳希參加會見並主持大會。

大會為受表彰代表頒獎。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