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 | 十八洞村致富路

2022年08月30日15:11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位於武陵山腹地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曾是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

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花垣縣十八洞村考察。在十八洞村梨子寨村民院壩的前坪上,面對圍坐在身邊的父老鄉親,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精准扶貧”的重要理念,作出了“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扶貧”的重要指示。

十八洞村的歷史巨變,就此拉開序幕。

近年來,十八洞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讓“精准”二字落地生根,不僅走出了一條“可復制、可推廣”的精准脫貧好路子,成功摘掉貧困帽,還蹚出了一條“旅游+”的產業體系新路。

產業發展起來了,村民們日子也好起來了。如今,十八洞村人均純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長至20167元,村集體經濟收入實現從零到200余萬元的轉變。

從擺脫貧困到鄉村振興,十八洞村在致富路上,依舊步履不停。(匡瀅、向宇)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