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2年08月2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馮春梅)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24日在京閉幕,會議以“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為主題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是由就業在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的基礎支撐作用決定的,是由我國基本國情和發展階段決定的,也是由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決定的。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近年來堅持把就業放在“六穩”“六保”之首,我國就業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當前就業形勢復雜嚴峻,困難風險不可低估。但我國經濟韌性強、就業容量大,促進就業的政策手段多,具有克服困難的顯著政治優勢、制度優勢、文化優勢,隻要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保証就業優先政策落到實處。

  汪洋強調,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相關決策部署,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廣大政協委員要發揮各自特長優勢,為穩定經濟預期、穩住就業崗位、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失業的底線作出應有努力。有關方面要加強前瞻研究和戰略謀劃,積極應對產業技術變革、人口老齡化對就業的長遠影響,通過全面提升勞動力技能素質等辦法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就業觀、擇業觀,為就業長期穩定發展打牢基礎。

  經表決,會議決定增補王偉、劉慧、許又聲、苟仲文、黃明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劉慧為教科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黃明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苟仲文為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王偉為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許又聲為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金學鋒不再擔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叢兵不再擔任教科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鄧小清不再擔任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追認關於撤銷李佳同志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閉幕會前,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應邀作題為“中國人的讀書——民族精神的接續傳承”的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5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