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新一屆領導班子

2022年08月23日19: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3日在京會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他強調,天主教界要認真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把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汪洋代表黨中央,對中國天主教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第九次會議以來“一會一團”所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強調,新一屆“一會一團”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推動我國天主教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站穩政治立場,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不動搖,自覺抵御境外勢力滲透,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運用中國文化、中國語言、中國表達方式闡釋和研究教義經典,深入推進我國天主教中國化。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辦好天主教神哲學院,努力培養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教職人員隊伍,發展壯大愛國力量,確保天主教領導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教人士手中。要全面推進從嚴治教,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實現依法管理和民主管理有機結合。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會見。

中國天主教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近日在武漢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第九屆委員會工作報告》,修改通過了《中國天主教愛國會章程》《中國天主教主教團章程》。李山當選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沈斌當選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

(責編:彭曉玲、鄧志慧)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