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開幕

汪洋出席

2022年08月23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馮春梅)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22日上午在京開幕。這次會議專門圍繞“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現場聽取政協常委們的意見建議。胡春華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就業工作克服諸多不利因素影響,不斷取得新成效。進一步做好就業工作,必須堅持和加強黨對就業工作的領導,堅持就業優先的鮮明導向,堅持市場在人力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堅持更好發揮政府的作用,堅持用好我國的制度優勢。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細化實化各項穩就業政策舉措,著力強化拓崗穩崗力度,突出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就業服務,加大勞動權益保障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就業領域風險隱患,推動就業進一步回穩向好。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開幕會。他強調,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就業工作,始終把促進就業工作擺在優先位置。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圍繞“國之大者”、民之關切履職盡責,深入協商、積極建言,提出有價值、有見地的意見建議,為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本次常委會會議採取現場會議和視頻會議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在香港等地設分會場。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將圍繞“堅持經濟發展就業導向”“統籌城鄉就業政策體系”“完善重點群體就業支持體系”“著力提高就業質量”“健全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擴大雙向開放促就業穩定”等專題進行討論。

  開幕會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孫思敬、張道宏、尹蔚民、馬正其、王天戈、全哲洙等6位常委作大會發言。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3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