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馬庄香包新傳人

2022年08月23日10:25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曾經的採煤塌陷區,如今是一汪碧水潘安湖。江蘇徐州馬庄村民臨湖而居,在好風景裡過著好日子,致富經卻離不開一隻小香包。

2017年12月1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馬庄村考察,參觀了王秀英香包工作室,對老人帶動村民發展香包產業致富的行為大加贊賞,還買下一個“真棒”香包,給老人“捧捧場”。

“那天,看到總書記走進來,我激動得不知道說啥好。”往事如昨,83歲的王秀英身體康健,她的香包事業也后繼有人,前年大學畢業的孫女孫歌堯接過衣缽,成為了國家級非遺徐州香包第五代傳承人。融入時代元素,借鑒刺繡發繡,由孫歌堯創意研制的一批新款香包,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歡迎。

“奶奶常說她‘一輩子隻做一件事’,這個精神是我們家的傳家寶。”在孫歌堯看來,她既要傳承非遺,也需傳承家風。(李子佩)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