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內首條稀土永磁磁浮軌道交通工程試驗線竣工

2022年08月1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為行駛中的“紅軌”試驗線列車。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攝

本報贛州8月9日電  (記者鄭少忠、周歡)9日,國內首條稀土永磁磁浮軌道交通工程試驗線——“紅軌”,在江西興國縣正式竣工,並實現將稀土永磁磁浮技術與空軌技術結合,建成中低速、中低運量的新制式軌道交通系統。

“紅軌”正線全長約800米,均為鋼構高架線,磁浮列車採用2車編組,載客能力為座席32個、定員88人,最高設計運行速度為80公裡每小時。試驗線依托的新型稀土永磁磁浮軌道交通系統由江西理工大學於2014年首次提出並牽頭研發,2021年由中國中鐵下屬企業承接該技術成果的落地轉化建設工程,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相較於地鐵,“紅軌”造價更低,不僅適用於城市、景區、商務中心、特色小鎮等常規環境,也適用於沿江、環湖、海邊、高寒、荒漠等特殊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