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強國復興有我”專題報道
分享

用“好聲音”講活天津好故事

──天津市級機關“時代新人說──強國復興有我”主題演講比賽見聞

2022年08月08日08:51    來源:天津日報

“‘感謝黨’這3個字,讓我感受到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也激勵我堅決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為村民做更多好事、實事!”

“祖國一聲召喚,我們背起行囊,跨過萬水千山,奉獻援疆支教情。懷抱虔誠之心,銘記教育理想,從天津到和田,共筑美好中國夢。”

……

凝聚共識,同頻共振。8月4日,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市級機關工會聯合會主辦,天津海事局承辦的市級機關“時代新人說──強國復興有我”主題演講比賽暨集中講述活動精彩紛呈,全面展示了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時代新人的生動實踐。

15名參賽選手以“崗位、人物、故事”為主線,採取演講與音樂、視頻相結合等方式,綜合運用詩歌、小品、情景講述等形式,從不同的角度講述了成長成才、奮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真實的事例、鮮明的主題、真摯的感情……激發了黨員干部永遠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凝聚了強國復興有我的昂揚斗志,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我們用幾近嚴苛的執法為船舶作業安全、航期高效運轉保駕護航,在每一個船員為生活奔波的故事裡,有我們的身影﹔在疫情防控要求的總方針下,我們積極協調各方力量、迎接海外漂泊的游子安全歸家,在每一個船員找尋溫暖的故事中,也有我們的身影。”天津海事局四級主辦苗苗在《與時代雙向奔赴》中深情講述:“在時代的浪潮中,是海事與海員的雙向奔赴、相互成全,才共同托舉起航運業的未來,這座城、這座港,才會發光、才會發亮。”

“通過組織和參與這項活動,我感悟到了真理的偉力,特別是選手們鮮活的案例、以小見大的講述方式,讓我受到很大觸動和鼓舞。”市級機關工會聯合會一級主任科員劉雲鵬表示,今后,將立足崗位作貢獻,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在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中貢獻力量。

通過激烈角逐,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比賽在原創歌曲《黨旗紅 海事藍》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動自6月23日啟動以來,得到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的積極響應,共有67家單位的80名選手踴躍參與。市級機關部分單位黨員干部代表參加了活動,各單位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通過網絡觀看了直播。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進‘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以機關之為助力營造團結奮斗、自信自強、國泰民安的濃厚社會氛圍。”市委市級機關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持續創新方式方法和工作載體,多渠道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講好天津發展故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本報記者 李國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