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 更好發揮人才對強軍事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2022年07月30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鍛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做好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下篇文章,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更好發揮人才對強軍事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 強軍之道,要在得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把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擺在強軍事業發展突出位置,在重振黨管人才政治綱紀、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優化人才隊伍建設布局、深化人力資源政策制度改革、推動人才領域開放融合等方面下了很大氣力,我軍人才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 未來5年,我軍建設的中心任務就是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進取意識,全面加強我軍人才工作

■ 要把握軍事職業特點和軍事人才發展規律,提高人才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培養的人才符合強軍事業需要。要深入破解制約我軍人才工作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統籌推進識才、聚才、育才、用才等各方面改革創新。做好我軍人才工作,離不開全黨全國各方面大力支持。要加強軍地溝通協作,堅持軍事需求導向,搞好規劃對接、政策對接、工作對接,推動我軍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人才強國建設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下午就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進行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

習近平強調,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鍛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做好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下篇文章,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更好發揮人才對強軍事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長沈志華同志就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作了講解,並談了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強軍之道,要在得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把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擺在強軍事業發展突出位置,在重振黨管人才政治綱紀、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優化人才隊伍建設布局、深化人力資源政策制度改革、推動人才領域開放融合等方面下了很大氣力,我軍人才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習近平指出,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國國家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未來5年,我軍建設的中心任務就是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進取意識,全面加強我軍人才工作。

習近平強調,要把握軍事職業特點和軍事人才發展規律,提高人才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培養的人才符合強軍事業需要。要堅持從政治上培養、考察、使用人才,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貫徹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確保槍杆子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要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人才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緊跟戰爭形態演變趨勢,提高備戰打仗人才供給能力和水平。要加強現代科技特別是軍事高技術知識學習,增強科技認知力、創新力、運用力,以科技素養提升促進能力素質升級。

習近平指出,要深入破解制約我軍人才工作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統籌推進識才、聚才、育才、用才等各方面改革創新。要堅持走好人才自主培養之路,拓寬培養渠道,創新培養模式。要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落實院校優先發展戰略,深化我軍院校改革。要堅持在重大任務和斗爭一線培養和發現人才。要創新軍事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規劃各類人員職業發展路徑,實行精准調控配置,推開常態有序交流。要強化為人才服務的理念,在科學評價、正向激勵、扶持保障等方面綜合施策。要形成具有軍事職業比較優勢的人才制度體系,加強政策制度配套建設,抓好新老政策制度轉換銜接。

習近平強調,做好我軍人才工作,離不開全黨全國各方面大力支持。要加強軍地溝通協作,堅持軍事需求導向,搞好規劃對接、政策對接、工作對接,推動我軍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人才強國建設。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強化國防意識,一如既往關心我軍人才工作,在相關政策制定、資源共享等方面給予支持配合,在軍人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入托、優撫政策落實和退役軍人保障等方面積極排憂解難,齊心協力把我軍人才工作做得更好,為推進強軍事業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30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