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致賀信

2022年07月29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7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馬克思主義是不斷發展的開放的理論,本土化才能落地生根,時代化才能充滿生機。在各國馬克思主義政黨艱辛探索和共同努力下,二十一世紀的馬克思主義不斷開辟新境界、展現新氣象,日益煥發出新的活力。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人類又一次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本土化時代化,用真理的光芒照亮人類前行之路,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共同的責任。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馬克思主義政黨加強交流對話,立足本國國情,把准時代脈搏,不斷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在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讓馬克思主義展現出更強大的真理力量。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向論壇致賀,來自70多個國家100多個馬克思主義政黨、左翼政黨和政治組織的代表共300多人線上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9日 02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