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時強調 再接再厲 銳意進取 埋頭苦干 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

2022年07月28日18:3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梅常偉)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7日前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引領全軍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偉大成就。英雄的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續寫了新的時代篇章,煥發出新的時代風採。

下午4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步入展廳參觀展覽。展覽聚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偉大實踐,安排8個單元展區,設置“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重整行裝再出發”、“礪劍鑄盾 奔向一流”、“大好河山 寸土不讓”、“愛我人民愛我軍”、“深情勵三軍 奮進新征程”等重點展項,通過1400余件文物實物、630余張照片、近百套武器裝備模型以及大量圖表、視頻、藝術作品、互動項目等,生動展示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壯闊歷程和偉大成就,充分展現了人民軍隊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昂揚風貌。習近平不時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

習近平指出,再過5年,我們將迎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一百周年。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再接再厲,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觀展覽。

(責編:劉圓圓、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