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授予杜富國等同志“八一勛章”

2022年07月2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授予南部戰區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一級上士杜富國、原解放軍理工大學國防工程學院爆炸沖擊防災減災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錢七虎、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聶海勝等同志“八一勛章”。

命令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全軍部隊深入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突出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以頑強斗爭精神和實際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涌現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

命令指出,“八一勛章”獲得者是全軍官兵的杰出代表。杜富國同志是忠誠使命、英勇無畏的排雷英雄,錢七虎同志是科技強軍、為國鑄盾的防護工程專家,聶海勝同志是矢志報國、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員,他們都是推進新時代強軍偉業的標杆楷模。

命令要求,全軍官兵要向“八一勛章”獲得者學習,像他們那樣,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像他們那樣,一心一意抓備戰謀打贏,砥礪戰斗作風、苦練實戰能力、鍛造勝戰本領,關鍵時刻敢於犧牲、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像他們那樣,始終對事業極端負責、極端認真,主動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銳意開拓創新,奮力攀登高峰,爭做新時代的強軍先鋒﹔像他們那樣,模范踐行“三嚴三實”和“四鐵”要求,艱苦奮斗、無私奉獻,勤奮敬業、恪盡職守,立起“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全軍部隊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奮斗奮進,苦干實干,全面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8日 02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