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軍委舉行頒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儀式

習近平向“八一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和証書  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榮譽獎旗

2022年07月2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七月二十七日,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和証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榮譽獎旗。這是習近平同獲得“八一勛章”的同志集體合影。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七月二十七日,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和証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榮譽獎旗。這是習近平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榮譽獎旗。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記者梅常偉)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央軍委27日在京隆重舉行頒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和証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榮譽獎旗。

八一大樓儀式現場,部隊官兵和文職人員代表整齊列隊,氣氛庄重熱烈。下午4時,18名持槍禮兵正步入場、佇立兩側,頒授儀式開始,全場高唱國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授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儀式。

杜富國、錢七虎、聶海勝等獲得“八一勛章”的同志依次上前,習近平為他們佩挂勛章、頒發証書,同他們合影留念。

隨后,習近平向獲得“模范地空導彈營”榮譽稱號的空軍地空導彈兵某部二營頒授榮譽獎旗。

頒授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習近平同獲得“八一勛章”的同志集體合影。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軍委機關各部門、軍隊駐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獲得過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我軍英模代表,此次“八一勛章”獲得者親屬代表等參加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8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