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牢記深情囑托 書寫精彩華章(新跨越 新期待)

鄭少忠

2022年07月26日10: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的殷切囑托成為贛鄱大地上的生動實踐。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極不平凡的十年,也是江西干部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動革命老區大發展、大跨越的十年。

南昌狠抓“胡子工程”攻堅銷號行動,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區域性標杆城市﹔九江高標准建設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吉安“吉事即辦”﹔宜春“事事宜人”﹔景德鎮“景快辦、辦德好、鎮暖心”﹔萍鄉打造“最美轉型城市”﹔鷹潭建設全國城鄉融合改革發展樣板區﹔新余大力推進“民生集成”改革﹔上饒以“人生十件事”集成聯辦,打造“最有溫度的改革”﹔撫州打造“全市域通辦”之城﹔贛州全面打響“干就贛好”營商環境品牌……贛鄱大地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

十年來,江西全省上下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推動實現綜合實力跨越,動力活力迸發,城鄉環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政治生態淨化。

十年來,江西主要經濟指標增幅持續保持在全國前列,全省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4%,總量由第十九位前移至第十五位。同時應當看到,發展不足仍是當前江西面臨的主要問題,實現“作示范、勇爭先”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

贛鄱兒女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奮力走出一條新時代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奮力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展現引領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的江西作為,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江西是一塊充滿紅色記憶的土地:人民軍隊在這裡誕生,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在這裡開辟,是二萬五千裡長征出發地之一……如何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江西一直在探索、在奔跑。4500多萬贛鄱兒女牢記囑托作示范、感恩奮進勇爭先,堅持向好的學、與強者比、朝高處攀,全面優化營商環境,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棒接著一棒跑,“人人謀發展、個個勇爭先”的干事創業氛圍正在贛鄱大地逐步形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4日 06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