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俞雲波同志逝世

2022年07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電 中國致公黨的優秀領導人,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致公黨上海市委會原主委,上海市政協原副主席俞雲波同志,因病於2022年6月25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6歲。

俞雲波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俞雲波,福建福清人,1936年1月出生。1952年從印度尼西亞回國。1956年至1960年在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專業學習。1960年至1972年任共青團山西省委團校教員。1972年至1991年任山西人民出版社編輯,山西財經學院教師,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講師、副教授,致公黨上海市委會常務副主委。1991年后,任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致公黨上海市委會主委,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2001年被聘為國家二級大檢察官。

俞雲波同志1981年加入中國致公黨,是致公黨上海市委會第四屆、五屆主委,致公黨中央第十一屆、十二屆副主席。是第七屆、八屆全國政協委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04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