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許勝同志逝世

2022年07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副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總后勤部副政治委員許勝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許勝,河北遷安人,1942年參加抗日兒童團,1945年參加革命工作,1947年入伍,194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解放戰爭初期,他歷任公務員、辦事員、見習參謀、參謀等職,先后參加了遼沈、平津戰役和湖南衡寶戰役,赴湘南、湘西剿匪。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副股長、股長、團副參謀長、學員、營長、參謀、科長、副處長、處長、師參謀長、師長,第四十六軍副軍長、軍長,濟南軍區后勤部部長,后勤學院副院長、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許勝是第六屆、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華僑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0年晉升為中將軍銜,曾榮獲中國人民解放軍勝利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04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