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安振東同志逝世

2022年07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哈爾濱7月1日電 九三學社的優秀領導人,第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安振東同志,因病於2022年6月19日在黑龍江哈爾濱逝世,享年92歲。

安振東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安振東,河北唐山人,1930年9月出生。1948年到1951年在天津河北工學院學習。1951年至1964年,任鐵道部駐東北特派員辦事處沈陽電務處見習技術員,齊齊哈爾鐵路局電務處技術員、工程師。1964年至1982年,任哈爾濱新生開關廠技術員,哈爾濱市整流設備廠工程師、副廠長。1982年至1983年,任哈爾濱市第二輕工業局總工程師、高級工程師。1983年后,歷任黑龍江省副省長、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安振東同志1980年加入九三學社,是九三學社第七屆、八屆、九屆、十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是第六屆、七屆、八屆全國人大代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04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