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靠雙手奮斗,繪寫新時代最美的畫卷(新跨越 新期待)

路寧懷

2022年07月22日1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先天弱視,13歲失去光明,今年喜獲盲人聲樂碩士文憑。“我要回到安慶特教學校,將心中的光傳遞給更多視障學生!”這是勵志姑娘張晨的音樂人生。

肩負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任,在量子領域自主研發多個“中國首款”“世界首台”。“我們生逢其時,這是科技創新的最好時代!”這是90后物理博士賀羽的創業傳奇。

十年間,安徽最大的變化是什麼?不同角度,有各種答案。但無疑,人的變化,是最根本的﹔人的故事,也最精彩。

這是人民群眾獲得感最強的十年。把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安徽讓更多發展成果惠及百姓。484萬貧困人口過上小康生活,7000萬人的生活更有保障,城裡鄉下每三四戶人家就有一輛私家車……一張張“民生成績單”彰顯安徽十年發展的落腳點。

這是更多普通人有了出彩人生的十年。人的全面發展,是更高境界的發展目標。建立以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平保障體系,教育更加公平公正,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向深入,簡政放權優化營商環境……一項項制度舉措讓更多人共享同時代一起進步的機會。

更可貴的積極變化,是人的精神面貌。

無論是大山裡的村民,還是城市裡的個體創業者,都長了幸福要靠自己雙手奮斗的志氣﹔無論是企業家,還是機關干部,都多了與先進比高低的拼勁與干勁。從拉高標杆自覺與蘇浙滬找差距,到刀刃向內自我革命改作風,從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到建設“三地一區”,7000萬安徽干部群眾正凝心聚氣、攻堅克難,力爭出新出彩,繪寫新時代最美的畫卷。

越來越多的高校畢業生選擇留皖工作,越來越多的院士團隊攜成果入皖轉化,越來越多的企業家、創業者喊出“到安徽去”,江淮大地,城的活力在競相涌動,人的創造在盡情迸發。

有夢想就有方向,有奮斗才有未來,這是安徽過去十年歷史性跨越的寶貴底色,也將是譜寫現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的不竭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2日 10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