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聚焦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
分享

中國共產黨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會議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2年07月20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趙成)中國共產黨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會議7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要求,選舉產生中央和國家機關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動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奮發有為、扎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丁薛祥、王毅、肖捷同志當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丁薛祥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代表會議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標准,以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正確履行職責,鄭重行使權利,嚴格按組織原則和選舉規定辦事,使代表選舉工作成為發揚黨內民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生動實踐,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切實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會議通過差額選舉,產生了293名中央和國家機關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產生的代表中,既有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又有工作第一線黨員,還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少數民族黨員和專業技術人員黨員,符合中央提出的代表結構比例要求,體現了代表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0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