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建設美麗家園 守護幸福生活(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大美邊疆)

2022年07月05日11: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西藏拉薩市第一小學的學生在布達拉宮廣場合影。
  格桑吉美攝

位於西藏山南市境內的庫拉崗日雪山。
  新華社記者 范 帆攝

復興號列車行駛在西藏朗縣境內。
  新華社記者 覺 果攝

西藏米林縣南伊珞巴民族鄉抵邊搬遷點瓊林村。
  李 洲攝

西藏瓊結縣,久河村卓舞隊的隊員在表演國家級非遺項目“久河卓舞”。
  新華社記者 詹 彥攝

近年來,作為自治區級保護區濕地保護與恢復項目,西藏阿裡地區措勤縣扎日南木措的保護力度不斷加大,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圖為扎日南木措風光。
  普索朗攝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眾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社會制度實現歷史性跨越,經濟社會實現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極大改善,城鄉面貌今非昔比。”

西藏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在這裡,我們能看到喜馬拉雅雪線綿延,描繪出大地溫柔而壯闊的曲線﹔在這裡,我們能看到雅魯藏布江奔流,上演人與自然的和諧交響﹔在這裡,我們能看到藏羚羊、藏野驢在莽莽荒野上奔跑,共敘生物多樣性的傳奇……守護好這裡的一草一木、萬水千山,是我們的使命。

復興號飛馳雪域高原,西藏發展也迎來“加速跑”。“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激勵著各族干部群眾奮發有為、砥礪前行。交通網絡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強……這些也為高原發展不斷增添活力。產業日漸興旺、生活更加紅火,各族干部群眾共謀發展的內生動力被激發,追求幸福生活的渴望拔節生長。

西藏迎來跨越式發展,各族干部群眾像格桑花一樣扎根雪域邊陲,共同建設美麗家園、守護幸福生活,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記者  徐馭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4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