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 保障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確貫徹落實

2022年07月02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7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6月28日至7月1日到新疆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保障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確貫徹落實,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樂際先后到和田、喀什、烏魯木齊等地,深入農村、企業和兵團農場,走訪看望基層干部群眾,仔細詢問群眾生產生活情況,了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做深做實基層監督,注重與巡視、審計等各方面監督貫通協同,督促推動黨中央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群眾真正從黨的好政策中得到實惠,在幸福美好生活中不斷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要結合實際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決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要督促推動各方面管好用好援疆資金,強化項目建設運行全過程監督,把援疆項目建成廉潔工程。

在自治區和和田地區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與紀檢監察干部深入探討交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履行政治監督職能,督促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在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中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保持嚴的主基調,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戰略定力,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續糾“四風”樹新風、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持續推進國企、金融、政法、糧食購銷、開發區建設等領域腐敗治理,持續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堅決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要突出抓好“關鍵少數”,堅持領導帶頭,促進“一把手”從自身做起,帶好班子、帶好隊伍、帶出好風氣。要持續用力抓好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做好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評選表彰,激勵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始終以黨性立身干事,真正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