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2022年07月0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七月一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會見剛剛就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本報香港7月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上午在香港會見了剛剛就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習近平祝賀李家超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他指出,經過25年時間,無論“一國兩制”實踐還是香港發展都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廣大市民對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充滿期待。希望你忠誠履行行政長官的憲制責任,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全面准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務實進取,推動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中央將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我們對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充滿信心,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李家超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信任。他表示,我深知責任重大,將全力以赴,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扎實工作,展現施政新氣象,譜寫發展新篇章,請習主席放心。

隨后,習近平在李家超的陪同下,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丁薛祥、許其亮、沈躍躍、王毅、夏寶龍參加有關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