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2022年“少年兒童心向黨”主題教育活動在江西井岡山接續開展

2022年07月01日18: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22年“少年兒童心向黨”江西站主題教育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黃玉琦)“青春獻給黨!請黨放心,強國有我!”6月30日上午,在春蕾女童們鏗鏘有力的誓言中,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攜手江西省婦聯共同主辦的”朵朵春蕾 紅心向黨——2022年‘少年兒童心向黨’”江西站主題教育活動在井岡山正式拉開帷幕。

春蕾女童代表在革命聖地井岡山黃洋界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紀念碑前,以飽滿昂揚的精神面貌,重溫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共青團員、少先隊員的青春誓言。

紅色“筑夢之旅”帶領春蕾女童在黃洋界通過情景式、體驗式現場教學,參觀了炮台、戰壕、滾木礌石等歷史現場,深入了解了黃洋界保衛戰的神奇歷史和紅色記憶。“朵朵春蕾 紅心向黨”主題班會在井岡山中學舉行,現場邀請革命后代陳平梅為同學們講述了英雄母親張龍秀的感人故事。

據悉,主題教育活動結合井岡山的紅色資源,通過“一個宣誓”“一個故事”“一個講座”“一個班會”“一次研學”等“五個一”的活動形式,引領廣大春蕾女童重溫黨史、啟智潤心、培根鑄魂,激勵春蕾女童樹立愛國之情、報國之志,永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發出“朵朵春蕾 紅心向黨”“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的新時代春蕾女童最強音。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秘書長朱東雲參加活動並致辭。在主題活動上,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向井岡山市的春蕾女童贈送了“筑未來——女童成長能量包”,包括勵志圖書、定制減壓手賬本等學習和生活用品。

(責編:王子鋒、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