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總書記,我想對您說

2022年04月01日07:56    來源:人民網

  “總書記,我做的‘金包銀’如今賣到了省外去。”“總書記,常口村的空氣都能賣錢了!”“總書記,孩子們來朱熹園最愛聽‘朱子家訓’。”……在這個春江水暖、花明柳媚的春天裡,福建的鄉親們有許多話想對習近平總書記說。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先后來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國家公園、生態茶園、文物保護單位、醫院、農村、企業、學校等,就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進行調研。

  “要深入推進科技特派員制度,讓廣大科技特派員把論文寫在田野大地上。”“鄉村要振興,因地制宜選擇富民產業是關鍵。”“建設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籃子、人居環境、城市空間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實抓好。”……

  諄諄叮囑,殷殷期盼,在閩山閩水之間回響,匯聚成八閩兒女譜寫“新福建”建設壯美詩篇的十足干勁兒。如此干勁兒十足,鄉親們的生活有何變化?人民網尋找到10位福建鄉親,他們分別來自總書記考察調研過的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有科技特派員、景區講解員、小吃店店主……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劉卿 焦艷 林曉麗)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