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在泰國國會成立90周年慶祝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6月27日18: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7日應邀在泰國國會成立90周年慶祝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

栗戰書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向泰國國會成立90周年致以誠摯祝賀。他表示,長期以來,泰國國會為維護泰國社會公正、促進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泰兩國立法機構保持友好交往,為推進中泰各領域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

栗戰書指出,中泰一家親。今年也是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10周年。中方願同泰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高層重要共識,推動雙邊關系大踏步向前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栗戰書表示,當前,世界面臨多重挑戰。習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推動世界可持續發展、應對全球安全治理難題貢獻了中國方案。中方願同泰方一道,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王子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