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我們的新時代
分享

希望的田野 豐收的喜悅(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我們的新時代)

2022年06月27日10: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貴州省黔西市水西街道石園社區農民在收獲土豆。
  周訓超攝(影像中國)

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黃山鎮長水社區,村民在玉米地裡除草。
  趙慶祖攝(影像中國)

山東省滕州市鮑溝鎮宋庄村,農民在揚晒收獲的小麥。
  李志軍攝(影像中國)

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壩鄉,村民走在田野裡,准備犁田。
  譚 華攝(人民視覺)

重慶市南岸區的稻田裡,農民喜迎豐收,笑容燦爛。
  郭 旭攝(人民視覺)

河南省駐馬店市正陽縣袁寨鎮齊庄村,農機在田間穿梭,進行麥收后的秸稈還田作業。
  高萬寶攝(人民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糧食生產年年要抓緊。”“落實各項扶持政策,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著力提高糧食生產效益。”

到2021年,我國糧食產量已經連續7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目前,全國小麥大規模機收基本結束。總體看,今年夏糧小麥增產豐收已成定局,為全年糧食生產奠定了堅實基礎。糧食穩產各項措施落細落實,為糧食豐收筑牢信心——強農惠農富農政策不斷發力、農業社會化服務不斷拓展,農民收益有保障、種糧積極性更高﹔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更多農田變良田,糧食生產節本增效﹔調整種植結構、發展綠色生產,糧食供給保障能力不斷提升,糧食品質進一步改善。

天道酬勤。為確保中國人的飯碗主要裝中國糧,廣袤的土地上,廣大農民辛勤勞作,揮洒汗水﹔豐收的時節裡,顆粒歸倉,收獲喜悅。從中原大地到黃土高坡,從西南山區到魚米之鄉,讓我們走進希望的田野,唱響耕耘與收獲的贊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4日 15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