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黑土地保護法、關於修改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事規則的決定等 決定任命國家民委、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要負責人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2年06月25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4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體育法、黑土地保護法、關於修改反壟斷法的決定、關於修改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事規則的決定﹔決定免去陳小江的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潘岳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免去趙克志兼任的公安部部長職務,任命王小洪為公安部部長,免去張紀南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職務,任命周祖翼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免去陸昊的自然資源部部長職務,任命王廣華為自然資源部部長,任命倪虹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免去孫紹騁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職務,任命裴金佳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114、115、116、117、118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常委會組成人員15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1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21年中央決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志民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信春鷹為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王東峰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石泰峰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傅自應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咸輝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邱水平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彭清華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李勇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家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九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王貽芳作了題為《我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現狀和未來發展》的講座。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5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