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踐行囑托十年間)

本報記者  龔仕建

2022年06月23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到“群眾需要什麼就干什麼”,再到“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一代代共產黨人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

2021年9月14日,在陝西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走進綏德縣疏屬山下的中共綏德地委舊址。展廳裡有兩行字十分醒目:“站在最大多數勞動人民的一面”“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

“端端地,這是關中話,穩穩正正地。”總書記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取得革命勝利,是贏得了民心,是億萬人民群眾堅定選擇站在我們這一邊。

陝西的紅色故事燦若星河。老一輩革命家的叮囑,正是他們矢志不渝的踐行,也是一代代共產黨人的堅守。

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綏德縣接續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新時代我們贏得民心靠的是苦干實干,我們不斷強化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縣委書記楊文慧說,這些年,綏德堅持每年將財政支出的八成以上用於民生領域。

距離中共綏德地委舊址8公裡外的郝家橋村,是綏德地委在抗戰時期經過調查研究發現的一個模范村,1944年獲陝甘寧邊區“農村楷模”稱號。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時來到村裡,走村入戶看得仔細。

在陝西這塊紅土地上,7年知青歲月,習近平同志給人們留下了“群眾需要什麼,近平就干什麼”的難忘印象。總書記對陝北牽挂在心,他曾經深情寫道:“作為一個人民公仆,陝北高原是我的根”。

在村裡,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家說:“讓鄉親們過好光景,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初心使命,共產黨就要把這件事情干好,不斷交上好答卷。”

“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交上好答卷,讓鄉親們過好光景,群眾就會願意相信你、跟隨你。”郝家橋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劉振喜由衷感慨。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郝家橋村干部群眾鉚足干勁兒,建成2000畝山地蘋果生態果園,在山溝溝裡闖出一條致富路。過去3年間,郝家橋村集體經濟累計收入362萬余元,向村民股東分紅235萬余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陝西各地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2021年以來,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全省13.2萬個基層黨組織出台便民利民政策舉措9500余條,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35萬多件。

今年5月下旬召開的陝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鮮明提出:讓全省人民生活越來越好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03 版)

相關新聞:

奮力譜寫三秦大地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沿著總書記的足跡·陝西篇)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