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興邊富民 欣欣向榮(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大美邊疆)

2022年06月21日14: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黑龍江省黑河市黑河公路大橋。
  仕 軒攝

遼寧省丹東市水豐湖風光。
  史立新攝

俯瞰黑龍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鄉八岔村。
  蘇靖剛攝

吉林省通化市風光。
  任興東攝(影像中國)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朝陽川鎮八道村村干部(右)到村民家中走訪。
  李軍廣攝

遼寧省東港市廉家壩水庫光伏電站。
  武福堂攝

巍峨的興安嶺、長白山,奔流的鬆花江、鴨綠江,一幅壯美的山水畫卷在東北邊疆地區徐徐展開。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勤勞奮斗,中華民族一定會更加興旺發達,各族人民生活一定會更加富足美好。”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挂著邊疆人民、心系邊疆發展。

團結之花絢麗綻放,各族人民在白山黑水間世代守望相助﹔飯碗端在自己手中,大豆、水稻、玉米在黑土地上長勢喜人。東北邊疆地區人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以產業興邊富民建設美好家園,努力打造祖國糧食安全的“壓艙石”和生態安全的“綠色屏障”。

近年來,東北邊疆地區堅定發展信心,探索各具特色的發展路徑,取得了顯著成績:脫貧致富,日子過得紅火,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滿滿﹔對外開放,擴大交流合作,經貿往來活躍﹔虎躍山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一派勃勃生機。

(本報記者  辛  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1日 07 版)

(責編:陳羽、王瀟瀟)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