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22年年會暨國合會30周年紀念活動

2022年06月1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韓正16日在北京出席國合會2022年年會暨國合會30周年紀念活動。本次年會以“構建包容性綠色低碳經濟”為主題。

韓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積極推進經濟結構調整,推動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大幅提高能源效率,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污染防治,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韓正強調,構建包容性綠色低碳經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要立足中國基本國情,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先立后破、通盤謀劃,在降碳的同時確保能源安全,把促進清潔能源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提升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水平。要著力完善相應的制度和政策體系,既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價格機制的作用,也發揮好政府規劃引領、政策引導的作用,健全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完善財稅、價格、投資、金融等政策。要持續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科學開展國土綠化,繼續嚴厲打擊非法獵捕、採集、交易、運輸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等違法犯罪行為。中國積極參與和引領全球氣候治理,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推動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氣候治理體系。希望各位委員、各位專家在國合會的平台上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在推動中國可持續發展、完善全球環境治理體系等方面,貢獻更多智慧,發揮更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8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溫璐)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